阿冉

最近课业增多,发文要看时间
感谢支持!
一血万杰主推:英杰×独神
刀剑乱舞主推:刀男×审神者
战刻夜血主推:织田军×姬神子
现在只吃乙女,不吃腐向
自给自足的同人文写手
圈子很小,喷子和精神小伙勿扰

萤之诗

四时节气的夏之卷

私设牛若丸×女独神虞溪

双向暗恋

ooc严重,避雷、不喜请左上角

是和群里其他三位的联文

联文其他三个季节内容具体见置顶


自从成为了独神后,虞溪自己心里是明白一个道理的,虽然表面上看似英杰们都和平相处,但私下里却都互相比试、攀比,甚至还有英杰会问少女喜不喜欢自己等这种争宠的幼稚行为。

但知晓这一切的虞溪却并不在意,只是笑着应对,并委婉的拒绝了其他英杰的赠礼,本以为身为独神的自己就这么无欲无求的过完这一生,也没什么不好,直到那个人的出现,吸引了她的视线。

“我是牛若丸,还请多指教。”薄荷绿长发的青年尊敬的说出了自己的名字后,便恭敬的站在一旁等待着自己的指令。

“初次见面,我是这里的独神虞溪,以后还请多指教。”少女说完就坐在案前整理着散乱的讨伐报告,牛若丸看着眼前急急整理报告的少女,修长的手指拿起桌上的报告,放在一起整理好,递给了她。

“我来帮主上大人一起整理,这样速度会快些。”还没等少女开口拒绝时,对方就已经整理出高高的一小摞。

“你不必帮我整理,这本是我一个人的工作,你才刚来这里,还不熟悉,我会让鸦君带着你参观一下八寻殿的。”

将剩下的几张报告整理后跟青年整理好的一小摞叠放在一起,“我更希望是主上您来带我参观,虽然这有违背您的意愿,但我还是愿意听您下达的最终指令的”。

牛若丸开口说到,他自己心里也明白执意违背主上的指令是不敬的行为,但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有股无形的力量在驱使着他这么做。

虞溪听了对方的话没再说什么,只兀自整理着报告,而牛若丸也一直安静的站在一旁,不再打扰她,然而安静的氛围持续了一小会就被打破了。

“小独神,和月读一起去逛街吧!”月读拉开门喊到,听到喊声的虞溪和牛若丸两人视线不约而同的看向月读,“为什么一直盯着我看呀小独神,我脸上难道有什么东西吗?”

被两人视线盯的快要看穿了的月读疑惑的问到,“并没有哦,阿月可以稍等我一下吗?”虞溪收回视线,一边整理着报告一边回答着月读的话,“是有工作没完成吗?那月读就去庭院里等小独神好了,要快一点哦~”

月读说完脸上露出一抹笑容后便去了庭院,虞溪小小的叹了口气,继续整理着,“主上大人看起来很困惑,让我来帮您吧。”

牛若丸上前一步,拿起报告整理着,少女拒绝的话还没有说出口,便被对方一句话给噎住了,“主上不必来做这些,主上还是和月读大人一起去逛街吧,这里交给我来处理就好”。

虞溪抬起头看着青年,本想着将对方手里的报告抢过来,没想到却被对方轻松躲开。

“牛若君请把报告还给我,虽然有约在身,但这是我自己的本职工作,不需要你的帮助。”虞溪双手撑在桌上,抬头直视着青年,玫瑰粉色的双眸就这么直直的看着他。

“呵呵,主上难道不知道自己生气的样子很吸引人么?”牛若丸抬起头,注视着比自己矮一大截的少女,笑着说到。

身体不由自主的向前顷着,眼看着两人距离逐渐缩短的牛若丸双眼微微眯起,“主上的双眸还真是漂亮呢,仿佛有星星一般。”

虞溪听了面前人的话,又因为对方逐渐靠近的脸而害羞起来,“太......太近了,男女授受不亲,我是你的主君,请......牛若君......不要这样......”少女用双手遮住眼睛,往后退去。

遮住双眼的少女显然没有发现身后的木头盒子,一脚踩在了上面,“啊...............”身体不受控制的向后倒去,以为自己就会这么摔倒在地上时,耳边传来一阵声音,“小心!”

见少女快要倒在地上的牛若丸快速的翻过高高的桌子,伸手将快要和地面亲密接触的少女拉入怀中,又因为强力的惯性而导致两人没站稳向身后的桌子倒去。

“嗯.........”少女听到了一丝闷哼,以及什么东西碰撞发出的声音,“牛若君?”虞溪从对方的怀里抬起头,想要看看对方时,却被一股力量紧紧的搂住,“不要看.........我没事.........”牛若丸抑制着碰撞后的疼痛,回答着。

听到对方隐忍的回答,少女的内心开始愧疚了起来,“我已经没事了,不用再搂的那么紧......”少女小幅度的挣扎着,甚至想要掰开他手,反倒被对方搂的更紧。

“请您不要动......让我再这样抱一会.........”少女停下挣扎,安静的待在青年的怀里,直到前来找虞溪的月读发现两人的不对劲时,才慌忙叫人把牛若丸送回房间。

在这件事过去了几个星期后,虞溪一见到牛若丸就会想起之前发生的事,导致心里一直都过意不去。

直到某一天的早晨,少女难得起了个大早,洗漱收拾完后,连头发都没来的及盘起,草草的披上一件外套就去了厨房,趁着英杰们都还没有起床,这样就能不被发现的给牛若君做早饭吧。

“做什么好呢?”少女拿着从山颪那里借来的菜谱翻阅着,“找到了,还是白粥更合适一些。”确定好要做的食物后,少女便开始准备食材和清洗等一系列过程后,便开始熬制了。

将锅费力的搬上灶台后,又将木桶盛满清水倒入锅中,好不容易到了生火的环节,却怎么也点不着火,“唔......这个明明就是这么点的,为什么不行呢?”虞溪低着头鼓弄这手里的火折子。

“呼,终于点上火了呢。”少女伸手抹了把额头上的汗珠,蹲在地上等待着,时不时用手中的扇子煽动着燃起的火苗,结果煽的过猛导致浓烟从炉子底部冒出,少女的脸上和衣服上也没能幸免的沾上了烟灰。

熬完白粥的少女连自己身上沾了灰都忘记了,直接就这么过去了。

站在门口的虞溪轻轻敲了敲房门,“牛若君,你起床了吗?”在门口等待着回答的虞溪没听到对方的回复,便又问了一遍,还是没有人回答,便直接拉开门走了进去,“虽然很冒犯,打扰了。”

眼前的人似乎还在休息,薄荷绿色的长发散下,长长的睫毛因为呼吸而微微颤动,平常的饰品都被卸下,此时的他似乎也格外的好看。

虞溪轻轻的将手里的托盘放在桌子上,安静的跪坐在一旁看着对方的睡颜,想起了之前天照说过的话,“像小牛若这么俊美、温和的男性应该会有很多女性喜欢吧,如果是我,我也会忍不住动心的。”

回想起这句话的虞溪再次将视线定格在青年的睡颜上,“这张面容,是真的能让许多女性都为之迷恋的,就连我也一样......”少女小声的说到。

“就这么碰一下,应该没什么问题吧......”

小心翼翼的靠近对方熟睡的脸,轻轻的用手指摩擦了一下,“皮肤,好光滑呀......”还没来得及等少女收回手,便被一股力量拉住了手腕,而这双手的主人已经睁开眼睛,在打量了少女一番后,笑出声来。

“呵呵,主上是去哪里玩了吗?脸上和衣服上都沾了灰,像只小花猫一样。”牛若丸从被褥里坐了起来,用手将少女散乱的碎发别到耳后,“请您稍等一下,我去去就来。”

说罢牛若丸起身,散落的长发随着身上的动作微微晃动着,连外衣都没来的及披好就这么急匆匆的出门了。

过了一会儿就见对方手里端了盆清水,盆边上还搭着一条毛巾,青年将盆放在地上,拿起毛巾轻轻的擦掉了少女脸上的灰尘,“对不起,没争得主上的允许就擅自碰了您的脸,是我的过失,还请您原谅。”

虞溪摇了摇头,“没关系的,是我自己没有注意,还要劳烦牛若君帮我擦脸。”

“没关系的,身为主上的英杰,当然是以主上为先,所以让我来帮您换衣服和梳头吧。”

“不用了,牛若君自己还没洗漱,而且这些小事我可以自己做,不必来麻烦你的。”少女说完就准备起身离开,却被对方抓住了手腕。

“请等一下!”虞溪停下脚步,扭头看向身后的青年,许是发觉不妥的牛若丸随即放开了抓着少女手腕的手,“抱歉,是我唐突了,竟给主上带来了困扰。”

牛若丸收回手,脸上似乎流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失落,遂既又恢复了原来温和的笑容,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

“没有给我带来困扰,反而是我为你添了麻烦,以及那天谢谢你保护了我。”少女说话时的神情格外温柔,清晨的阳光从门外照射进来,撒在她的身上,而正因为这一瞬间,竟让牛若丸一时间移不开自己的视线。

见眼前的人一直注视着自己,便轻轻的用手在他面前晃了晃,“牛若君,你为何一直盯着我看?”思绪被少女的声音一下子拉回,回复到,“嗯?可能是主上太吸引人了,让我也忍不住多看了一会儿。”

从来都没有听过这样话的少女又第二次红了脸,纤细的手掩饰般的贴在脸上,企图消去脸上滚烫的温度,“主上害羞的样子也很可爱呢。”牛若丸一步步向面前的少女靠近,逼得少女只能步步后退,直到虞溪的身体退到了门口,发出了‘砰!’的声响,牛若丸的手撑在了门上,牢牢的将少女困在了自己的范围内,好看的异色瞳里映出她害羞的模样。

“难道真的没有什么可以脱身的借口?”虞溪心里想着,但隐约能感觉到对方的气息落在自己的脖子上,痒痒的。

“主上是特意为那天的事来道谢的?”面前的青年低声问到,“嗯.........毕竟是牛若君保护了我.........”虞溪低下头,两人谁也没再说话,安静下来的房间内能清楚的听清自己的心跳声,强烈而又响亮。

“既然要道谢,就要做到底。”眼前的人提出能挽留自己的要求,说罢又指了指放在桌子上的小瓷碗,“主上可以亲自喂我喝下这碗粥吗?要不然我是不会轻易接受您的道歉哦。”

青年的脸上露出一丝笑容,异色的双瞳里露出一丝温柔,而这抹温柔,只为这眼前的少女而留。

“好......我们去桌子那里吧......”像被蛊惑一般的说出那句话后的虞溪突然意识到有什么不对劲,但还是任由对方牵着手走到了桌子旁坐下。

“牛若君怎会知道我是来道谢的?还有你什么时候看见桌上的粥的?”忍不住好奇心的虞溪刚坐下就开始问对方一连串的问题,索性对方并没有觉得厌烦,反而笑着回答道,“我的这只金色瞳孔,能看见主上的内心深处,所以这并不能难道我。”

“呼......这样一来在牛若君面前什么事看来都瞒不住呢。”虞溪一只手撑着脸,无奈的说到,“啊?你看我光顾着问,都忘记粥的事情了。”

虞溪把放在桌上的小瓷碗向前推了推,示意对方赶紧把粥喝掉,牛若丸看着少女不再有其他的动作,脸上流露出了一丝委屈的神情,连说话的语气都带着撒娇的意味,“不是主上答应了要喂我喝粥的请求吗,现在却想要反悔了?”

见眼前人脸上的委屈神色,脑海里又想起那天的事情,心里顿时无法狠心的拒绝青年的请求,“虞溪,你还真是没有骨气啊,明明是自己亲口答应的,现在却想要反悔,这样会让牛若君觉得自己是个不讲信用的主君吧。”少女心里想着,平复了一下呼吸,说到,“我没有想要反悔,只是想缓一缓。”

虞溪端起面前的碗,用勺子舀起一小勺粥送到对方嘴边,“来,张嘴......”看着少女喂来的粥,牛若丸心满意足的接受着属于自己的特殊投喂,甚至自私的想要这份温柔只属于自己一个人。

“这样就好,哪怕只是一小会儿,也足够了。”牛若丸想着,把这份抑制不住的感情偷偷压在心底,碗很快就见了底,少女收拾好空碗后就离开了房间,去了厨房。

目送着少女远去后的牛若丸才开始洗漱更衣,虞溪刚到厨房门口就看见山颪已经在准备着早饭了,察觉到厨房门口声音的山颪转过身,见来人是独神,便问到,“主君怎么起的这么早,还有您的衣服怎么弄得这么脏?”

一连串的问题让虞溪不知该回答哪个,脑子里乱哄哄的,“请等一下山颪先生,你问的问题过多,我都要回答不过来了。”意识到让自家独神感到困扰的山颪向少女表达了歉意后接过了少女手里的托盘。

“主君是给谁熬了粥么?”山颪看了一眼碗里的残留便知晓了碗里的东西,听了这话的虞溪愣了愣,脑海里又浮现出刚才在牛若丸房间里发生的事情后,一丝红晕爬上了脸庞,心脏不受控制的怦怦直跳。

见少女半天没有说话的山颪看着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脸红的独神,以为是生病了,便一脸担忧的问到,“主君你看起来脸好红,是不是不舒服,需要我去找一下天照大人吗?”

“啊?我.....我很好啊,不需要麻烦天照的......没什么事的话我先回去了......”说完便急急忙忙的跑了出去,山颪看着少女的背影无奈的摇了摇头,便又继续忙着手里的工作了。

一路没停下的虞溪跑回本殿后快速的拉上房门,靠在门上喘着气,还没平复好呼吸,就听见门口传来鸦君的声音,“主上大人您在吗?有新的情报传来了,请您尽快安排英杰进行讨伐。”

“我知道了,鸦君先把情报放在门口吧,我自己去取就好,以及我会尽快安排这次的讨伐人员。”

虞溪听着鸦君的声音渐渐远去,将头发盘起,换好衣服后,将门拉开一到小小的缝隙,拿起了放在门口的情报,又把门拉上后才拆开装有情报的信封。

等安排好讨伐名单已经是下午的事了,将自己的近侍青龙叫来,并让他去通知名单上的人集合前去讨伐。

虞溪等讨伐部队出征后,又看了眼敌方的情报,以为这次的讨伐部队绝对能成功且毫无受伤的情况下胜利归来,但当她看到受伤的桃太郎时,才发现这次的安排太过于自信了。

“嘶.........没想到这一点小伤,竟然会这么痛.........”黑发的少年不满的抱怨着,“小桃子不要乱动,我要上药了哦。”少女准备好消毒包扎的工具后,将沾了酒精的棉球小心翼翼的擦在少年胳膊上的伤口处。

“好痛............”桃太郎忍着因酒精消毒带来的刺痛感,喃喃道,“马上就好了,还请小桃子再忍一忍。”虞溪温柔的安慰着少年,将手上的绷带缠在桃太郎的胳膊上,并打了个小小的蝴蝶结。

“完成了,小桃子真勇敢。”虞溪伸手摸了摸少年的头,“记住这几天不可以运动或是碰水,会容易感染的。”少女一边说着一边整理好医用工具,正准备去为其他英杰包扎时,被一只手拉住了衣角。

“主人能再摸摸我的头么?”黑发少年抬起头,红色的双瞳注视着她,虞溪放下手中的医用工具箱,转身笑着答到,“当然可以,但不可多贪哦。”

虞溪又更多的摸了摸少年的头,或许是不满足只摸头的动作,伸手环住她的腰身,在少女的怀里蹭了蹭,“主人的身上有淡淡的花香,好好闻.........”

“嗯?小桃子很喜欢这个味道?我还以为不会有人觉得好闻呢。”虞溪小小的歪了歪头,却没发现门外有一抹绿影闪过。

等虞溪帮天照一起将其他受伤的英杰处理好后已经到夜晚了,草草吃完晚饭后的少女便直接回了本殿打算休息。

才刚回去没多久,门外就响起了敲门声,以及那熟悉的让她心动不已的声音,“主上您休息了吗?”

虞溪听到门外的声音快速的回答,“还没有,牛若君有什么事么?”

“您可以把门先拉开吗?这样回答有些不方便。”经过这句话的提醒,才发现对方还在门口站着,连忙从椅子上站起来,给青年拉开门,请他进来。

“这下可以继续说了吗?”虞溪抬头望着眼前让她有过一丝心动的人,好看的玫瑰粉色的双眸静静地注视着他。

谁知牛若丸竟然牵住了自己的手,开始小跑起来,“主上要牵好我的手别放开,要不然会容易迷路的哦。”

被牵着手跑的虞溪因为心中的疑惑,开口问到,“牛若君要带我去哪?”眼前的人回答到,“主上一会儿就知道了,现在还不能说,这是秘密。”

虞溪听到回复后不再过多的询问,反正自己心里大概也猜到会是这个答复,索性就不再多问,任由牛若丸牵着她的手跑着。

两人穿过有树林的小路,又跑上神社长长的台阶,一路上的树木从眼前略过,又是因为夜晚,四周又没有光,漆黑黑的一片,仿佛随时都会踩空摔下去一样。

虞溪本来是不习惯黑夜的,但只要有眼前的人在,反而也没有什么可畏惧的了,想到这里的少女小小的笑了笑,用几乎听不见的声音说着“喜欢你.........”

这时风微微吹动这树叶,发出沙沙的声响,两人就这么跑了很久,就在少女以为这次的行动是永远不会停下时,牛若丸便在快接近山顶的地方听了下来。

“怎么了吗?”虞溪不知道对方为什么会突然停下,只见对方转过身,就这样看着自己,“主上很喜欢像桃太郎大人那样的人吗?”

牛若丸说完便低下头,没有夜光的照射下,虞溪看不清青年脸上的表情,但从他的语气里听出了一丝委屈。

“我只是把小桃子当做弟弟一样看待,并没有别的想法。”少女一字一句的说着,抬头注视着面前的人,双手捧住他的脸,又补充道,“我从一开始喜欢的人就是你,凭你的聪明是不会看不出来的。”

少女露出大大的笑容,凑近了面前愣住的青年,用两个人能听清的嗓音说到“我喜欢你.........”

话音刚落,四周出现星星点点的萤,小小的萤散发出的光芒将周边的景物都照亮了,反应过来的牛若丸伸手将眼前的少女紧紧揽入怀中,“我很高兴您也喜欢着我,我以我的性命所起誓,不管今后发生什么,我都不会离开您的身边,等一切都结束后,不管您想去哪里,我都会陪你。”

虞溪环住了他的腰,在他的怀里蹭了蹭,“好,以后......可不许反悔了。”只听头顶传来一丝好听的笑声,“当然,这辈子都不会反悔的。”

(The  end)

虞溪:“话说你的秘密到底是什么?”

牛若丸:“你不是已经知道了么?”

虞溪:.....................

评论

热度(6)